顾安意.

兴趣广泛的写手

开学第一天②

  “现在,我念到名字的人,坐上这个椅子,开始分院。”麦格教授在分院帽结束演讲后说。

  

  “安吉丽娜·约翰逊!”麦格教授大声地说。

  

  一个小麦色皮肤的漂亮姑娘坐到了椅子上,随后,分院帽便大声地喊出了格兰芬多。

  

  “萨丽·帕金森!”一个长的不错,但看上去很做派,很让人不舒服的女孩走了过去,分院帽刚碰到她,就毫不犹豫的喊出了斯莱特林。

  

  萨丽骄傲的扬了扬头,她从容地走向斯莱特林,仿佛分院只是走个过场。与此同时,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响起了一阵掌声。

  

  很快便到了弗雷德和乔治,他们两个毫无疑问的都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之后是一个叫做艾丽丝·普威特的女孩,她有着清澈的天蓝色眼睛,当中还带着点儿紫色。瀑布般的黑发,流到腰间。

  

  天呐!她太美了,要是能和她做朋友就好了。索菲娅这样想着。最终,艾丽丝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又不知过了多久,麦格教授手中的羊皮纸都念了一大半了,还是没有念到索菲娅,这可给索菲娅急的抓耳挠腮

  

  ”索菲娅·赫斯提亚·唐纳德!”仿佛如梦初醒,麦格教授终于叫到了索菲娅。

  

  索菲娅在许多双眼睛的注视下坐上了椅子,麦格教授把分院帽戴到索菲娅头上的一瞬间,她突然感觉有股陌生的思想正在强硬的钻进她的大脑中。

  

  “嘿,孩子!不要那么抗拒。”

  

  “你为什么要钻进我的脑子里,你不是分院帽吗?”

  

  “哦,正因为我是分院帽,我才要看你的思想,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给他们分院的呢?”

  

  “……”

  

  “哦,孩子,我看不懂你,你很混乱,你是布莱克家的?哦~又一个布莱克。”

  

  “额,可以给我分院了吗,先生?”

  

  “不要着急,孩子,我得好好想想……你没有多少同情心,同时也不勤奋好学。”

  

  哼!你还不如直接说我不适合哪个学院呢!索菲娅心想。“孩子,既然你这么想,那我就直说了,你不适合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

  

  “好吧好吧,那就让我进格兰芬多吧。”

  

  “哦?你为什么想去格兰芬多?虽然你很勇敢,但你对某事有很大的野心。”

  

  “因为我的执念,哎呀,你就别问那么多了,快把我分到格兰芬多吧。”

  

  “那么,好吧      格兰芬多!”在和分院帽纠缠了三分多钟的索菲娅听到分院帽终于把她分到了格兰芬多,并没有急着去格兰芬多的礼桌。

  

  而是自己把分院帽摘下来,放到她的胸口,微微向下鞠躬,向着台下的人们行了个礼,然后又对着台下的人们一左一右的送了个飞吻(bushi)。之后,她才不紧不慢的走向格兰芬多长桌。

  

  各长桌的人们都愣了愣,直到索菲娅坐到格兰芬多时,才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除了斯莱特林)。

  

  只有麦格教授细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她心想:唉,我敢预料这个学生应该会比詹姆斯·波特他们更能折腾。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