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安意.

兴趣广泛的写手

第三章 开学第一天①

  失踪人口回来更新了

  省流————“你不干净了”

  

  之后,由海格把新生引领到霍格沃兹城堡礼堂的大门前,对一个高个子的禄袍女巫说:“麦格教授,一年级的新生都在这儿了。”“好了,海格。接下来就让我带领他们去礼堂吧。”麦格教授说,“在晚宴开始之前,你们将被分到四个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恕我直言,你们中有些人真应该整理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

  

  索菲娅很确定,麦格教授说完话之后朝她这边看了几眼,便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不要问我为什么随身携带,剧情需要),左照右照,上照下照,她的脸上除了美丽一无所有干净的不能再干净了。

  

  于是她想:麦格教授不会看上我了吧不会是我看错了吧。她扭过头想要问问身边的人有没有注意到教授的目光。

  

  好吧,索菲娅确实没有想到,弗雷德他们的脸仿佛刚刚经历了爆炸,还是特大级。尤其是李,他好像刚从废墟里走出来一样。“呃,你们是怎么回事,刚逃难回来吗?”索菲娅指着弗雷德他们的脸打趣道。

  

  “什么?”弗雷德疑惑地问道。之后,他从索菲娅倒映着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脸颊,上面黑一块白一块的。

  

  “哦,我可真像只花猫,不是吗?”弗雷德将手伸进衣服兜里,他好像是想找手帕擦擦脸。索菲娅找出一直放在自己身上的被她珍藏着其实也就在她那放了几个小时的手帕,对他说:“弗雷德,你是在找你的手帕吗?在我这。希望你别介意,我用它擦过眼泪。”

  

  弗雷德愣了一下后又快速恢复正常,接过索菲娅手中的手帕,用它快速抹了一下脸颊上的黑,这让他看起来比刚才要整洁。

  

  之后,他又扭头对乔治还有李说明他们脸上的情况。他们听到后,惊讶了一瞬间,就用自己的手帕擦干净了脸颊。

  

  “或许是在车上玩霹雳爆炸牌的时候没有注意吧。”弗雷德笑着对索菲娅说。“可能吧。哦,对了,需要我给你洗洗你的手帕吗?”弗雷德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耳尖就红透了,“不用了,没…没关系的,我并不介意。”

  

  很快,麦格教授就带领着新生来到了礼堂大厅。大厅中有许多高年级的学生,他们都坐在各自学院的长桌前,注视着这一批新生们。教师席上坐着四大学院的院长和其他教授,以及坐在中间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在教授席的正前方,有一个三角凳,三角凳的上面放着一个破旧的巫师帽,想必这就是分院帽了。麦格教授站在一旁看着她手上那份长到拖地的羊皮纸,可以肯定,这是新生的名单。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你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也许属于斯莱特林……”分院帽用激昂的语调说道。

  

  弗雷德在一旁吓唬李说:“你知道吗?听说分院的方法是和巨怪打架。”李在听到弗雷德说的话之后,紧张得额头冒出一层层冷汗。

评论

热度(2)